2017/12/23 20:02

獵鷹9號火箭 成功送衛星上太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在當地時間22號下午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成功的將客戶銥(音衣)星通信公司的十顆衛星送上太空軌道。傍晚時分的天空出現了神秘的白色火光跟噴射氣流,好奇的民眾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這個讓人驚奇的畫面,難不成是北韓發射的飛彈,還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嗎?

白色火光跟噴射氣流其實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它成功的將客戶銥星通訊公司的十顆新衛星送上太空軌道,這次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年最後一次發射,也是第十八次發射火箭,創下了新的紀錄,而稍早之前他們還創下了同時利用回收的獵鷹9號火箭跟「二手」無人貨運飛船飛龍號,為美國太空總署替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

這意味著未來火箭和飛船全部都可以重覆使用,如此一來將可以大大降低進入太空的成本,而為了達到火箭回收再使用的目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曾經經歷了好幾次失敗,有的降落時傾斜倒下引發爆炸,要不然就是半空中拋錨爆炸,一次次失敗才造就了現在越來越成熟的技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