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09:33

安理會縮限石油 北韓嗆開戰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針對北韓一再試射飛彈挑釁,聯合國安理會趕在耶誕節前,祭出新的制裁,將大幅限縮對北韓的石油產品出口,並且驅逐在各國賺取外匯的北韓工人。朝鮮半島依舊戰雲密布,美國國防部長要美軍,「隨時都準備好出發」。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的北韓新制裁案,是停止北韓將近百分之75的石油供應,也就是說,每年出口到北韓的成品油,從200萬桶大幅刪減到50萬桶。另外,世界各國必須在2019年底前,遣返在海外工作的北韓人民,斷絕北韓的海外金源。這項嚴厲經濟制裁,完全由美國主導,而且得到中國大陸的支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面對安理會的新制裁,北韓國營電視台怒嗆,這等同戰爭行為。國際社會雖然試著用盡經濟手段,想轉變北韓的核武發展。但也不放棄動武選項。美國國防部長就要美軍,隨時都準備好出發,朝鮮半島依舊戰雲密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