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西方文化 北韓恐在耶誕節試射飛彈

仇視西方文化 北韓恐在耶誕節試射飛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聖誕節是西方文化中一年一度的大日子,等同於台灣的過年節日,不過美國有專家表示,向來仇視西方文化的北韓,可能會故意在這一天試射飛彈,報復聯合國通過的新一輪國際制裁。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北韓一直以來都選在國內節慶,或是西方節日時試射飛彈或核子試爆,而對憎恨耶誕的金正恩來說,這正是一年一度嚇唬西方人的好日子。美國智庫專家表示,北韓憲法雖未禁止宗教自由,但從1948年開始,便極力打壓宗教節慶,根本只允許國民崇拜「金氏家族」。而金正恩更在2016年時,將每年的12月24日定為「向其祖母致敬」的日子,今年更禁止任何有酒和歌舞的聚會。

據了解,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北韓自2012年開始,只要到了12月就會有大量飛彈試射活動,預估今年12月會有挑釁升級的可能性,因為聯合國安理會在上週五(22日)通過新一輪的北韓制裁案,而平壤在今天(24日)表示這是侵犯主權的戰爭行為,並揚言會以實際行動,報復支持聯合國制裁案的國家。(翻攝韓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