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發現橢圓石頭 鑑定後竟是"恐龍蛋化石"

工地發現橢圓石頭 鑑定後竟是"恐龍蛋化石"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江西省一處工地現場,昨天(25日)上午11點左右,有工人在進行爆破時,發現20多枚橢圓形的「石疙瘩」;之後經專家鑒定,發現竟然是「竊蛋龍的蛋化石」,而年份估計應距今7000萬年到1億3000萬年,屬於白堊紀時期的恐龍蛋。

根據陸媒報導,現場施工人員當時正準備對爆破後的大石塊進行分解,發現石塊中間嵌着一些橢圓形的石頭,以及厚度約2公分的黑色碎片,疑似恐龍蛋化石,於是立即停工並與當地博物館聯繫。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即拉起警戒線,經當地大余縣博物館文物保護工作人員鑑定後,確認這些橢圓形的石頭確實是恐龍蛋化石,而黑色碎片則是恐龍蛋的蛋殼。專家估計這批蛋的年份是白堊紀時期,距今可能約1億3000萬年左右。

據了解,這批恐龍蛋化石產於白堊紀的紫色砂岩層,以窩狀排列為主。專家表示,在距今7000萬年至1億30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江西省大余縣這一代曾經是一片湖沼,很適合恐龍等爬行動物生活繁衍。

竊蛋龍(Oviraptor)是種小型獸腳亞目恐龍,身長1.8到2.5公尺,化石最早發現於蒙古國與大陸,(翻攝新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