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7:36

【影】印度驚現神秘遺骸 外型與"恐龍"幾乎一樣

【影】印度驚現神秘遺骸 外型與"恐龍"幾乎一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的賈斯普(Jaspur)鎮,日前有民眾在清理廢棄35年的變電廠時,意外發現一具極度類似恐龍的遺骸,且骨頭周邊似乎仍存有屍肉;考古專家認為,目前此生物的真實身分以及年齡仍然是個謎,還必須經由專業科學檢測後,才能揭曉。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目前已將此遺骸送往古生物學家手上進行分析,印度當局的森林管理局博士帕拉格達克塔(Parag Madhukar Dhakate)表示,「這看起來像一隻恐龍,但在所有測試完成之前,我們不能下任何定論」。而德里大學博士生阿爾顏庫瑪爾(Aaryan Kumar)則表示,這具神秘生物遺骸外表酷似肉食恐龍,「但在牠們滅絕6500萬年後的今天,根本不可能身上還保有風乾掉的屍肉,這可能代表了這種生物應該是很近代的物種」。

據了解,阿爾顏庫瑪爾進一步表示,「唯一有可能的,就是這具生物遺骸曾接受相關化學程序保存於博物館,但如果是這樣,又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而古生物學家們目前初步的猜測方向,偏向於此物種可能是「山羊類動物發生的遺傳突變」,但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測和考古。(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