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09:42

水上飛機墜河 雪梨跨年6罹難

林佳蓉 編譯  / 澳洲

2018年新的一年開始國際間就不太平靜。澳洲雪梨慶祝跨年,結果有一架水上飛機墜河失事,六人不幸罹難。而在印尼,昨天則有一艘船隻翻覆,至少8人死亡,13人下落不明。印尼1艘載有48名乘客的船隻,從加里曼丹前往婆羅洲東岸途中,因不明原因翻覆沈沒,有乘客罹難失蹤,搜救工作還在進行。印尼是由眾多島嶼組成的國家,船隻是重要交通工具,但是船難事故頻傳。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最新慘劇是否因為船隻維護不善或超載造成。

澳洲雪梨慶祝跨年卻發生水上飛機墜河事故,機上六人全部不幸罹難。死者是英國餐飲巨擘「金巴斯集團」的執行長一家五口還有飛機駕駛。事故原因不明,警方正在調查中。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元旦當天也傳出墜機意外,一架小飛機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10名美國乘客和兩名哥斯大黎加駕駛全數罹難。是機件故障或其他原因導致墜機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