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2:52

回應金正恩 川普:我核彈更大顆

王皓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演說中向南韓釋出善意,但也同時對美國做出核武威脅。美國總統川普一過完新年,就馬上做出了回應,川普在推特上說,我也有核武按鈕,而且我的更大顆。

相較之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就比較懂得使用外交辭令,由於情報指出,北韓可能即將試射2018年第一炮,所以海莉提出了口頭警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文明世界必須團結並保持警戒,對抗流氓國家發展核武,我們不會接受一個擁核的北韓」。

海莉還說,如果北韓沒有放棄核武,那不論兩韓和談有什麼成果,美方都不會認真看待。

美國右派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揭露號稱是中共內部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去年九月秘密通過決議,會不惜一切代價保障北韓政權穩定延續,要讓美國等西方國家,以軍事手段推翻北韓政權的可能性不存在。

美國就有學者認為,如果文件內容屬實,等於證實中國沒有真正配合聯合國決議制裁北韓,也沒有要求北韓必須放棄核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