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3:10

運油到北韓? 台船東150萬交保

邱顯雄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會員國以''船對船''方式向北韓提供任何物品,而南韓日前扣押一搜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這艘''方向永嘉''貨輪,一查發現是高雄的高洋漁業公司所租用到公海販賣油品,但卻在出口報單上填寫目的地為香港。

台灣油品商陳世憲出面否認輸油給北韓,但他涉嫌偽造文書,申報不實的出口報關,訊後以150萬交保、限制出境。

南韓扣留的港籍''方向永嘉''貨輪,提供600噸油品給北韓,而這艘油輪,背後竟是台灣的高洋漁業公司所租用,地檢署調查負責人53歲的陳世憲,疑似雇用香港籍船隻,去年10月進南韓裝載精煉油,假稱前往台灣卻到公海把石油轉運給北韓船隻。

南北韓關係緊繃,兩國互派間諜探密時有所聞,電影中就是描述從小接受魔鬼軍事化訓練的三個北韓年輕人,接受組織所下命令到南韓當間諜的故事,這次是南韓攔截到情報才會揭發這起偷運油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