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3:25

金正恩釋善意 南韓成冬奧贏家

張樂 編譯  / 韓國

2018冬季奧運會下個月將在南韓平昌登場。比賽還沒開始,主辦國南韓已經是贏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談話,釋出善意後,朝鮮半島緊張氣氛緩和不少。平昌冬奧時期,不僅不必受到北韓金正恩的威脅,北韓還可能參與盛會。明天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的事宜將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舉世矚目。

之前,北韓花式滑冰選手金柱希廉太鈺是沒有機會參加平昌冬奧,因為截止期限前並未完成報名程序。在南韓文在寅力邀下,北韓金正恩釋出善意,讓這對花式滑冰完美組合可能以外卡身份參賽,甚至拿下獎牌。

朝鮮半島緊張氣氛瞬間緩和,週二板門店和平之家即將舉行兩年來首次南北韓會談。會談人選敲定,北韓將由已經升格為國家級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團。平行對等,使南北韓一拍即合,分進合擊,為北韓參與平昌升火添柴。

預期會談將專注於平昌冬奧北韓代表隊入境參賽等事宜。這時美國總統川普也釋出不排除和金正恩對話的契機。半島局勢不到動武時機,因過去情報單位低估北韓核武飛彈的錯誤已無法逆轉。難怪川普希望這次兩韓會談能在平昌冬奧之外多談一點別的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