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2:07

萊巴赫平壤開唱 阿里郎聽嘸

孫明愷 編譯

南北韓關係在上個禮拜很緊張,戰爭似乎是一觸即發,所幸經過對話後,局勢趨緩。北韓似乎也想顯現,自己國際化的一面,日前竟然邀請,來自斯洛維尼亞樂團的搖滾團體「萊巴赫」,到平壤開演唱會,台上的樂團表演的相當賣力,還唱了韓國民謠阿里郎,不過從來沒有接觸這樣音樂的北韓民眾,看得有點摸不著頭腦,很難嗨起來。

斯洛維尼亞的,搖滾團體「萊巴赫」,嘶吼沙啞的歌聲,灰暗的工業搖滾,冷冽的音樂風格,總是爭議性十足,一起努力吧心靈被束縛,一起努力吧心靈被束縛,不過曾經留學過瑞士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對這樣的音樂,情有獨鍾,日前竟然邀請「萊巴赫」,在北韓解放70週年慶祝典禮上,擔任表演嘉賓,長達45分鐘的表演,包括了萊巴赫的成名組曲,還有好萊塢經典電影真善美,爬每一座山,賣力演出的萊巴赫,還高唱韓國民謠阿里郎,女成員還穿了傳統韓服,希望貼近觀眾,可惜台下觀眾,反應實在不太熱烈。

音樂總監紐威,這因為對他們來說是有點奇怪,音樂總監紐威自我解嘲,也許北韓人民太害羞,不好意思拍手歡呼,但是當北韓的牡丹峰樂團登台時,全場簡直嗨翻,看來北韓民眾,還是比較習慣韓風歌曲。

看準這一點的還有南韓政府,先攻其心後攻其城,少女時代catch me if you can,catch me if you can南韓政府日前,就在邊界11個區域,連續八小時播放流行音樂,從少女時代說出你的願望,少女時代說出你的願望,想要幫你的幸運女神,說出你的願望,I'm Genie for you boy,BIG BANG的BANG BANG BANG,BIG BANG BANG BANG BANG,B.I.GYEAWEBANGLIKETHIS,全部一起來,就像中槍一樣,到清新美少女IU的HEART,都在曲目之列,IU HEART,就算你不明白我也沒關係,就算你再也不找我,就是要打動年輕一代的心,逼的北韓政府嗆聲要開戰,雙方經過三天對談,才各退一步,南韓政府也將音樂暫停,這才結束了韓流音樂大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