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2:00

北韓低頭了! 朝鮮半島危機暫解

綜合報導

關心南北韓緊張局勢,雙方高層對話三天之後,終於在今天凌晨達成共識。北韓對炸傷南韓官兵表示遺憾,南韓則決定中止對北韓的心戰喊話。兩韓暫時避免一戰,不過南韓媒體報導,其實北韓一邊喊戰,一邊卻又談和,玩兩面手法,其實是北韓本身無力戰爭。

南北韓緊張的關係,在板門店22號開始,一連三天挑燈夜戰會談,終於在25號凌晨,達成協議。北韓對一連串挑釁行為低頭了,解除備戰狀態,南韓也立即停止心戰喊話,避免了兩韓一觸即發的戰爭,不過高調強硬的北韓,在前線備足兵力,另一方面,卻又急著談和,其實是北韓忙的很,無力戰爭。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就報導,金正恩正忙著10月10號建黨七十週年活動,輸人不輸陣,要和大陸北京即將登場的閱兵活動比拚,閱兵儀式三萬名兵力都在平壤,要怎麼開戰,還有金正恩上個月才下達,各地進入百日建設戰鬥,許多人民忙著工程建設,根本無心戰爭。

另外,北韓砲兵戰力不足,砲彈更因為沒有電力,得放在坑道裡,能不能上戰場還是一大問題,也因此金正恩急著談和,而北韓更承諾不再發起挑釁,兩韓危機,暫時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