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3:56

加州暴雨引土石流 奪至少17命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遭逢冬季暴風雨侵襲、引發土石流,衝擊聖塔芭芭拉郡和豪宅區蒙托斯托,脫口秀女王歐普拉的豪宅也慘遭摧毀。目前救難單位持續搜救中。一名14歲女孩困在泥淖中,幸運被發現獲救,但搜救同時,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目前已達17人,由於罹難者遺體不易辨認,因此驗屍工作相當緩慢。

尋找兩個姐妹,家裡有四人兩人就醫兩失蹤,死者遺體辨認程序緩慢耗時急不得,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和豪宅區九號遭逢冬季暴風雨侵襲,山洪暴發,沖下來的不是土黃色的泥流而是帶著山林大火灰燼的土石流。

災後再從空中巡視,一個個如同桌子大小一般的石頭留在地面上,土石流所經之處摧枯拉朽,已知沖毀100棟民宅,300棟房屋受損,其中剛得到金球獎終身成就肯定的脫口秀女王歐普拉也成了受災戶。她重回故居巡視,泥水深及小腿肚,但豪宅的樣貌已變成了破落戶。如果加上之前山林野火燒掉的民宅,加州房屋損失已破五十億美元,相當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