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3:56

川普:在適當時機 願與北韓對話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發言頻頻出現髮夾彎!像是他願意重新考慮加入巴黎氣候協定,還有之前川普頻頻向金正恩嗆聲,現在卻說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和北韓對話。儘管川普是在和挪威總理召開記者會,媒體的重點卻還是放在南北韓關係,以及美國的應對上。

對於即將開戰的謠言甚囂塵上,川普說,我們沒有打算要打仗。而對於最近落幕的南北韓部長級會談,川普不忘強調,會談成功,美國居功厥偉,對於這點,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十分配合的表示同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總統,在記者會中向媒體表示不排除南北韓首腦會談,但必需有適當前提。包括若要重啟開城工業區,北韓都必須先放棄核武。而目前南韓也還是會配合聯合國的決議,沒有要立刻停止對北韓的制裁。此外,川普和文在寅十號通電話時,川普還釋出訊息表示只要時間適當,環境正確,美國願意和北韓政府對話,而南韓方面目前推斷,最好的時機,是在平昌冬奧之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