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16

兒女掌控"金.權" 川普家天下治國?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年,作風引發議論;他的家人更是野心勃勃地分擔川普治國重任。前任川普資深策士班農就透露,在通俄門案中,川普家人可能涉及洗錢。此外女兒伊凡卡、女婿庫許納趁機利用擔任白宮顧問之便,為自己、為家族事業牟利。

情況嚴重到國安單位都警告川普女婿庫許納:要小心大陸可能利用他週邊的好友來套取機密。令人意外的是,川普家人當中民眾最喜歡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梅蘭妮亞以外籍模特兒的背景入主白宮。勝選之夜,川普一家人站上講台。梅蘭妮亞是焦點,跟在她後面的第一千金伊凡卡搶走不少梅蘭妮亞的丰采。

當時,美國民眾就懷疑川普主政後第一千金可能倍受川普仰賴。想不到一年後,不論在國內或是國際舞台上梅蘭妮亞的聲望都令人驚艷。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入主白宮一年,聲望上揚了17個百分點,想當初川普剛就任時,梅蘭妮亞和兒子拜倫一度不肯搬進白宮。

搬入白宮後,她充份利用自己的口音傳述著美國夢,說服了不少人。漸漸地事作風為她贏得應有的地位。在國際場合,模特兒背景的梅蘭妮亞顯然比前任第一夫人更能搏得外媒鎂光燈焦點。不過在初期,梅蘭妮亞陪同川普走訪歐洲和中東時,第一千金伊凡卡和夫婿庫許納也隨行搏版面,直到川普亞洲行,梅蘭妮亞才有自己的國際舞台。

伊凡卡和庫許納擔任顧問積極參與川普執政之路,但是風評不佳,頻頻受到質疑。前任川普資深策士班農披露兩人商量好了,未來由伊凡卡出來競選,希望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顯見伊凡卡一切用心都是為競選而舖路之外,伊凡卡和庫許納兩人行事都有自肥的嫌疑。

包括伊凡卡在大陸的時尚事業以及庫許納在大陸俄羅斯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地都有事業。就連庫許納的姐妹都敢利用這份關係在大陸賣簽證,可見利益掛鉤的情況嚴重。美國情治單位特別情告庫許納,小心朋友鄧為大陸遊說刺探的風險。由此可見為何川普執政一年,只有梅蘭妮亞的聲望看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