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6:27

倡美國優先! 川普政策"保護色"

綜合報導  / 美國

而川普的內政方面,可說是全力貫徹他所謂的「美國優先」理念。他除了退出各種經濟貿易協定,還推動「買美國貨、僱美國人」政策,含有濃濃的保護主義色彩,他除了退出各種經濟貿易協定,還推動「買美國貨、僱美國人」政策,含有濃濃的保護主義色彩。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期就不斷強調"讓美國再次偉大",走馬上任後一直致力實現他的競選承諾,當上總統第一天立刻簽署了這項行政命令,說到做到的川普入主白宮後立刻簽署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行政命令,不僅如此川普還發表聲明要跟加拿大和墨西哥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一心想提振美國經濟的川普,明顯採取保護主義。

「買美國貨、僱美國人」,更是他的經濟政策重點,認為墨西哥搶走美國製造業工作的川普,為了讓製造業回流,曾揚言要用邊界稅制裁在墨西哥生產再回銷美國的車廠,果然成功讓福特回心轉意,取消到墨國的投資計畫,而為了吸引外國企業投資,川普也祭出了減少政府管制,提高行政效率等政策,果然吸引像是鴻海等國際企業相繼投資進駐。

此外川普還進行了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改案,其中把企業的稅率從現行的百分之30大幅刪減為百分之20,還取消遺產稅,儘管被民主黨譏為是劫貧濟富,但也讓美國科技大廠蘋果決定把海外數千億美元現金匯回美國,更決定未來數年在美國擴大投資,對於促進美國經濟走強,不少經濟學家認為川普其實有一定程度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