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3:35

中美貿易戰若開打 台廠恐受害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太陽能市場,川普總統決定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以重稅,雖然美國主要是針對中國,但屆時恐怕影發兩國貿易大戰,但勢必不利台廠出貨,打亂國內太陽能廠海外布局。

去年六月,總統蔡英文參訪台灣太陽能電池大廠,積極發展綠能太陽能產業,美國是全球第二大太陽能市場,在美國太陽能電池進口占比,2016年台灣占有45.7市占第一,如今美國對進口太陽能面板、模組課重稅,將衝擊台灣。

為了減緩衝擊有業者考慮赴美設廠,雖然美國這場貿易大戰,主要是針對中國,後續恐怕開啟貿易保護主義,學者建議業者應該分散市場,台灣要避免遭受美中貿易大戰的池魚之殃,也要必免被邊緣化。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及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網站,在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卻被拿了下來,外交部作出回應對於美方作法感到無法接受及無法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