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20:17

法國太陽能馬路 獨"步"全球

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條太陽能板鋪的道路在法國出現,這種太陽能馬路,所產生的電力,將會直接匯入電網,可提供路燈所需用電。測試團隊要進行為期兩年的測試,這條太陽能道路,能不能提供整個小鎮路燈的用電量。

全球第一條太陽能道路,正式啟用,這條長達1公里的太陽能道路,上面有2800平方公尺的發電板,造價約520萬美元(折合台幣1.68億元),高科技道路位於法國北部的諾曼第,預計每天會有2000名駕駛人,穿梭在這條道路上,工程團隊將會花2年測試,看看太陽能道路,能不能提供,整座小鎮的路燈,所需的電力。

如果測試成功,未來法國將會在全國,安裝太陽能板道路,改變人類的能源需求,轉場,不只在法國,類似的想法,在美國也有人提出過,科學家布魯什,如果你把美國48州,路上的瀝青柏油全部換掉,那這些太陽能道路,能夠為全國提供能源,強化玻璃保護著太陽能電板,內部還有LED光源,讓道路可以發光發熱,提供夜間照明,甚至是融化積雪,可說是一條自給自足的公路。

指標性的66號公路,將會成為未來的太陽能道路之一,美國密蘇里州的交通當局,就決定要在歷史悠久的66號公路,在遊客中心的人行道上,鋪設這樣的太陽能磚,測試看看道路的發電功力,打造綠能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