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09:14

東京凍5天! 低溫刷新48年紀錄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超強冷空氣持續侵襲日本東京,凍了五天,還會繼續冷。昨天(25日)東京低溫來到零下4度,刷新48年紀錄。其實最冷的地方在八王子還有府中,低溫下探零下8度,是當地史上最低溫。除了陸空交通大亂,連水龍頭都因為結凍無法出水,煮飯、上廁所都成問題。

中午11點半東京日比谷公園,那邊噴水池噴出來的水,已經凍成冰柱就像羽毛一樣,噴出來的水馬上結成冰柱,水池也結凍變成冰塊,小鳥都可以在上面走,東京創下48年低溫紀錄,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來看看這裡的洗手檯,從水龍頭出來的水,已經凍成小冰塊,水龍頭沒水,因為水管已經被凍裂爆開,不能洗衣煮飯、上廁所也沒水沖,怎麼轉兩邊都是沒有水,東京都零下4度,而全日本最低溫,是在北海道的喜茂別町,零下31.3度,就算家裡開暖爐,鼻子還是凍的好痛,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寒流影響將長達10天,日本列島冷颼颼,各地低溫可能再創新低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