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1:40

【午間搶先報】翡翠黃濁水 板新5萬戶無水可用

【午間搶先報】翡翠黃濁水 板新5萬戶無水可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翡翠黃水濁 板新5萬戶無水可用】

受到蘇迪勒颱風來襲影響,翡翠水庫原水濁度提高,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無法正常供水,為提供民生基本用水,台灣自來水公司應變由板新給水廠全力出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天上午已逐步恢復送水,但板新受支援地區至上午10時尚有停水戶數數有5.21萬戶,水公司預估今天內可全面恢復供水。

【蘇迪勒離台 解除海.陸警報】

蘇迪勒颱風遠離台灣,氣象局早上8點30分,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蘇迪勒目前中心在大陸福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而南部山區現也持續下雨,屏東泰武鄉、因為短時間強降雨,沿路落石不斷,還淹水;高雄多納山區,也下起暴雨,河流暴漲,滾滾溪水夾帶泥流,湍急又危險,氣象局提醒,嘉義以南、恆春半島、東半部山區,都會有大雨或豪雨,尤其高雄、台南,都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大雨發生。山區要特別防範土石流或坍方。

【蘇迪勒肆虐 影響創紀錄】

蘇迪勒颱風重創全台,影響程度創下歷史紀錄,強勁的17級陣風僅次於1994年的葛拉斯颱風,而挾帶的超大豪雨讓全台單日平均累計雨量超過350毫米,光是台北市就有4766棵樹倒塌,全台通訊也受到影響,總計有22萬多戶網路斷線,停電戶數更是多達412萬戶,創下台灣停電的歷史紀錄。

【冒風雨迎娶 新人狼狽不堪】

蘇迪勒颱風在8月8日侵襲台灣,不只88節被攪局,有民眾的婚禮也遇上蘇迪勒湊熱鬧,台南有對新人選在88節這一天結婚,沒想到遇上颱風,但是新人還是決定如期舉行,只是風實在太大了,禮車的雨刷都因此被吹斷,禮車人員風雨中綁彩帶跟甘蔗都很辛苦,不但用吸盤還有移動式螺絲來固定,新娘一下禮車,頭髮也被吹亂了!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