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14:11

消耗量勝義.法! "波赫"咖啡嚐鮮

王皓 編譯

您知道嗎,東南歐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平均每年每人要喝掉6.1公斤的咖啡,竟然比法國人或義大利人還要喝得多,而且波赫的咖啡很特別,和歐洲其他地方的煮法,不太一樣。

一個小銅壺裡裝著滾燙的咖啡,大約是兩三杯的份量,看起來濃郁純正聞起來香氣撲鼻,光用看的人就清醒了。

東南歐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人人愛喝咖啡,而且每人每年消耗掉的咖啡量,比義大利還多,而且因為咖啡著名,所以各國遊客來了波赫都要喝咖啡,以這間小咖啡館為例,每年要賣出兩萬壺咖啡。

不過咖啡愛好者,馬上就會覺得波赫咖啡和土耳其咖啡非常類似,除了裝盤方式很像,口感上似乎也沒有什麼區別。不過波赫咖啡專業人士強調,雖然這個地區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過四百年,但是波赫咖啡絕不是土耳其咖啡,主要差別就在於土耳其咖啡是冷水和咖啡一起下去煮,而波赫咖啡則是先把水煮開然後才下咖啡。

究竟有多好喝,下回您若有機會去這個地區旅遊,記得一定得去嚐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