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19:58

宏都拉斯總統連任 數千人抗議

綜合報導

我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在27號,宣誓就任第2個總統任期,他呼籲民眾團結一心,但場外卻有數千名抗議民眾與軍警爆發衝突,而原本我國副總統陳建仁要前往訪問,並參加葉南德茲的就職典禮,但外交部表示由於典禮低調舉行,這項出訪計畫取消。

街頭上催淚瓦斯滿天飛,成千上萬的抗議民眾與軍警發生激烈衝突,他們在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宣示就職當天,聚集在場外怒吼,高喊他小偷,抗議他偷了我們的選票、他偷了反對黨候選人的選票、他偷了全民的選票。

2017年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原本保守派的葉南德茲,眼看要輸了,但計票結果更新卻突然停止,等到恢復計票後,葉南德茲居然逆轉勝,選民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對陣營更指控葉南德茲選舉舞弊,抗議活動從去年到現在都沒有停過。

不管場外怎麼鬧,葉南德茲還是宣誓了,他呼籲民眾從今天開始團結一心,墨西哥和美國都承認葉南德茲勝選,也難怪葉南德茲笑容滿面享受勝利的果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