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21:09

IKEA創辦人過世 享壽91歲

IKEA創辦人過世 享壽91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瑞典宜家家居(IKEA)總公司今天(28日)宣佈,創辦人印格瓦坎普拉(Ingvar Kamprad)昨天在瑞典家中安詳離世,享壽91歲;該公司的聲明表示,印格瓦坎普拉是20世紀最偉大創業家之一,他的親人與全球IKEA的員工,都將會緬懷他。

根據外媒報導,印格瓦坎普拉自小就有生意天份,5歲時就懂得批回大宗火柴,再分開轉賣給鄰居賺錢,隨後也賣種子、聖誕樹飾品、鉛筆和原子筆。1943年,當時印格瓦坎普拉年僅17歲,就創辦宜家家居,但直到1956年,公司銷售組合家具後才開始獲利。宜家分店遍佈全球各大城市,年營收約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8兆元)。

據了解,印格瓦坎普拉雖是億萬富豪,但生活過得非常簡樸,甚至連出外搭飛機都是坐經濟艙,去餐廳還會把糖包拿回家用,更喜歡在商店快關門時才去撿便宜的商品。印格瓦坎普拉在1986年時,卸下宜家行政總裁一職,並在2013年退出董事會,把經營權交給兒子。(翻攝IKEA官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