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4:47

駭客入侵 日虛擬貨幣損失155億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上星期五遭到駭客入侵,損失五億2300萬個虛擬貨幣新經幣。以當時匯率,折合新台幣大約155億。這是史上規模最大的虛擬貨幣失竊案,COINCHECK立刻停止,除比特幣之外的所有虛擬幣交易,並且保證將賠償用戶損失。

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真的很抱歉在此致上最大歉意,虛擬貨幣交易所人員深深鞠躬,向26萬名受害客戶致歉,並且保證將以公司本身資金,賠償客戶遭駭的損失,只不過,遭竊的新經幣,在26號當天價值合台幣高達155億,COINCHECK卻只願意用目前的匯率來賠償,合台幣只有124億。

COINCHECK顧客損失約100萬日圓(27萬台幣),對虛擬貨幣信心大失,COINCHECK26號凌晨三點,就遭到駭客入侵,但公司內部直到上午11點,才發現系統異常,隨即中止比特幣之外的所有加密貨幣交易。

COINCHECK向日本金融廳匯報消息後,金融廳已經向全國約30間虛擬貨幣交易中心,提出警告,並且表示將懲處COINCHECK.,沒有轉為現金流出,新經幣是全球第10大虛擬貨幣,而這次事件,則是史上最大的虛擬貨幣竊案,也凸顯了虛擬貨幣,需要更高規格安全維護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