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1:02

災難不怕! 陸技師打造逃生神梯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樓發生災難時,如何從高樓層逃生一向是難題,然而上海一名退休技師,竟研發出一條裝在樓梯間的"溜滑梯",號稱能在短時間內同時撤離100人,而被網友稱為"逃生神梯"。這棟26層樓高的大樓,外表跟一般住宅沒兩樣,但樓梯間可是另有玄機,旁邊竟然加裝了一條溜滑梯。不過它可不是用來玩的,而是讓住戶逃生用的。

我常在新聞上看到高樓發生火警住戶無法逃生,因此我5年前開始構想要怎麼辦,發明它的就是上海這位退休技師周先生。他用不鏽鋼跟鋁合金,打造這條從頂樓直通地面,寬約50公分的"快速逃生滑梯"。平常不用時能收起來,但當災難發生時就能放下來,讓住戶在短時間內順暢地滑到1樓逃出去。

至於時間究竟有多短,大陸記者親自來體驗。在防護墊保護下只花了90秒就從26樓滑到1樓,周先生表示,這條滑梯能在90秒內同時撤離將近100人,他希望能用這項發明,在高樓災難中,拯救更多人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