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6:00

能變好朋友不是沒原因 研究:大腦處在同頻率

能變好朋友不是沒原因 研究:大腦處在同頻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能成為好朋友,不是沒有原因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計算社會神經科學實驗室(Computational Social Neuroscience Lab),最近發布了一項報告指出,會成為「朋友」的人,大腦掌管情緒反應、高階推理與專注力區域的神經元模式就會相似;而雙方關係越親近,相似度就越高。

這份報告領導人巴金生(Carolyn Parkinson)指出,研究透過實驗得出結論,兩人能成為朋友,是因為彼此的大腦理解周遭世界的方式格外相同。巴金生透露,研究找了42位自願者觀看新聞報導、音樂錄影帶、喜劇小品與紀錄片短片等,同時用核磁共振攝影(MRI)比對大腦亮起的區域,結果互為好友的人,大腦掌管情緒反應、高階推理與專注力區域的神經元模式,相似度非常越高,換言之「只要觀察大腦對短片的反應,就能預測哪些人是朋友」。研究人員總結,這項研究提供新類型的科學證據,證明「人們往往會與理解世界角度相同的人做朋友」。也就是「物以類聚」的概念。(圖片來源/翻攝FRIENDS (TV Show)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