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4:25

討債不成用偷的! 債主竊盜起訴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好心借錢給朋友,卻像肉包子打狗"一去不返",新北市這名鄭姓男子,借一筆錢給好朋友,但因為追討不成,就趁對方不注意,到他車上搜刮財物,得手新台幣三萬塊,隨之落跑。好友驚覺遭到小偷,報警揪出惡賊,就算不願提告,鄭姓男子還是被依竊盜罪起訴。

黑衣男子走過馬路,鎖定這部白色轎車,還不停東張西望,企圖開車門行竊,原來這名39歲的鄭姓男子,今年五月借錢給朋友,多次討錢不成,把歪腦筋動到朋友的車上,趁他不注意,大肆搜刮財物,得手九百塊現金還有950元美金,新台幣共三萬塊。

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中和成功路上,車主事後發現包包被偷,報警處理,監視器畫面拍下的竟然是好朋友,加上車上指紋採證、罪證確鑿,車主以為兩人交情好、可以不提告,不過竊盜罪是公訴罪得移送法辦,鄭姓男子原本好心借錢擔心錢回不來,一時行為偏差卻惹得滿身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