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23:03

狗屎太氾濫 西班牙小鎮鑑定基因找飼主開罰

狗屎太氾濫 西班牙小鎮鑑定基因找飼主開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大區赫羅納省(Girona)坎普德瓦諾爾(Campdevanol)市鎮政府近日決定,因為不堪滿馬路都是來歷不明的狗屎,決定以基因技術鑑定這些狗屎,從而查出狗主人,對其開出一張大罰單。預期這一招會「非常有效」。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西班牙媒體報導,當地居民表示,小鎮政府的官員們對當地「狗屎氾濫」顯然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為此而專門成立一個高科技基因鑑定組,而這個科技組的重大任務不是偵破多年迷案或甄別疑難,而是真正的「狗屎任務」。報導提到,小鎮政府以每年1.2萬歐元的代價,與當地4個獸醫中心達成合作。獸醫中心負責處理狗屎和提供基因鑑定結果,小鎮政府團隊則最後確定該由哪一個主人負責。鎮政府稱「這一招是百發百中的」。

馬路清潔工將小心翼翼地將街上的狗屎送回基因技術部,專家將對其進行基因取樣採集。有了基因取樣,因為所有寵物都曾辦理過官方報備和防疫手續,因此可以精確地查出狗的主人。街頭狗屎問題曾困擾過不少西班牙大小城市,馬德里布魯內特市鎮(Brunete)政府曾出過「狠招」,在鑑定出狗屎主人和開出罰單的同時,將狗屎包裹成「大禮包」,郵遞出去,讓主人「收禮」。據悉,行動效果都非常明顯。(圖片來源/happytoutou.wamiz.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