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8:58

懶得撿狗糞 狗狗DNA讓飼主現形

張樂 編譯

  過年,有人買樂透走狗屎運,有人走春踏青踩到了狗屎,遍地狗屎狀況,也令義大利那不勒斯市府頭痛不已,因此想出新招,免費替竉物設立基因庫,走丟了不怕找不回來,但放任狗狗亂拉屎卻不處理,一驗DNA,飼主就得繳交150多塊歐元,約6300多塊台幣罰款,十分有嚇阻性。

  家裡有狗屎,清掃加水洗,遛狗遛出了狗屎,彎腰撿狗屎的人少之又少。放任汪汪拉屎不處理的飼主,台北罰1200,新北罰3000,台南罰1500。義大利那不勒斯罰155,便宜嗎,歐元換成台幣乘上41倍,6300台幣,不知能買多少紙尿布了。

  義大利那不勒斯為了處理遍地狗屎問題,決定釜底抽薪,建立竉物的基因庫,好處是飼主不必擔心心愛的汪汪走失了回不來,但以後如果出門遛狗不處理狗屎,就會吃上台幣6300的罰單,那不勒斯市民,走路還得當心狗屎,真的不像話,飼主出門已會拿著小鏟子清理狗屎,重罰似乎很管用,或許值得台灣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