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20

冬奧將登場 南北韓共組冰球隊

張樂 編譯  / 韓國

2018平昌冬季奧運九號將在南韓登場。美國日本和大陸等國選手陸續抵達、進駐選手村。為了適應場地,南北韓共組一隊的冰上曲棍球隊也下場,和瑞典隊展開友誼賽,可惜第一場就吃了敗仗。然而場外比場內更熱鬧,儘管寒風刺骨,一些不滿南北韓共同辦冬奧的群眾,在冰球賽的場外搖旗吶喊抗議,不滿平昌奧運的果實被北韓金正恩搶走了。

平昌冬奧九號開幕,南北韓合組的統一隊率先炒熱話題。在冰上曲棍球賽的場子、跟瑞典隊舉行一場友誼賽。不知是技不如人、默契不足,還是組隊的象徵意義、大於輸贏,統一隊第一場吃了敗仗。

冰球場外,南韓人搖旗吶喊,這群人不是來加油,而是來抗議的,他們不滿文在寅的陽光政策,不滿北韓參與分享冬季奧運的果實,更不滿平昌奧運成了平壤奧運。為了避免衝突,警方將他們跟持朝鮮半島統一旗的支持者分開。

在這種天氣裡還要抗議,可見他們多麼討厭金正恩、討厭總統文在寅的陽光政策。不過,越冷冬季奧運才越有勁。冬奧文化之夜,南韓天團有如冬天裡的一把火,熊熊燃燒南韓人的熱情,熱烈歡迎各國選手。

目前,包括日本隊、美國隊、大陸隊等多國選手陸續進駐選手村,適應環境,並展開交流。主辦單位還特別強調,因為大家交流太熱絡了,南韓還在選手村裡準備了11萬個保險套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