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20

平昌冬奧將登場 兩韓成焦點!

綜合報導  / 韓國

平昌冬季奧運將在這個月9號正式登場。儘管地主國是南韓,但北韓依然決定參加,讓兩韓的一舉一動,都成為國際焦點。而北韓日前更宣布,將派出被外界視為「表面上國家元首」的金永南,在冬奧開幕期間訪問南韓,被認為是在展現,推動兩韓破冰的誠意。

距離平昌冬季奧運還有4天,由於北韓確定將會參加,讓他們跟地主國南韓的互動,格外受到國際關注。北韓不但決定跟南韓組成女子冰球聯隊參賽,而在4號晚間,北韓又丟出另一顆震撼彈。

這個月9~11日平昌冬奧開幕,北韓將派高層代表團訪問南韓,以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金永南委員長為團長,最高人民會議相當於立法院,同時也是北韓憲法裡,位階最高的機關,其中常任委員會委員長,更被外界視為北韓"表面上的國家元首"。

身為現任委員長的金永南,也將是2014年以來,訪問南韓的北韓官員當中,層級最高的一位。因此南韓官方認為,這項決策顯示北韓有改善雙邊關係的誠意。外界推測,金永南可能會參加9號的冬奧開幕典禮並觀看兩韓女子冰球聯隊在10號進行的比賽。

而他會不會跟南韓總統文在寅或美國副總統潘斯會面,預料將是注目焦點。而除了身為團長的金永南,被譽為"北韓第二把交椅"的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是否將隨團出訪,也非常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