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5:27

20國外長齊聚 探討對北韓制裁

王皓 編譯

20國外長在加拿大溫哥華集會,商討以外交途徑,解決北韓核武和飛彈危機,特別是如何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不過和俄羅斯,這兩個北韓的主要盟國,都沒有出席,會議成效也備受質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計畫對北韓發動一波警告性攻擊,好讓金正恩知道,發展核武和飛彈,是有後果要承擔的。巧合的是,北韓勞動日報,抨擊川普總統,針對核武按鈕的發言,根本是瘋子發癲,美國先發制人的氛圍,似乎更加高漲。

然而以現代武器殺傷力之大,北韓如果回擊報復,南韓會先倒楣。美軍前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史密斯上將,萬一北韓不止是攻擊首爾,而是對美國本土發動核武攻擊,後果將更加不堪設想。為了避免戰爭,盡力以外交斡旋,20國外長16號在加拿大集會,然而北韓的主要盟國,大陸和俄羅斯都沒有出席,外界不少人於是懷疑,這次會議的實際影響力。

而中國大陸雖然沒有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16號和川普打了熱線電話,表示希望延續得來不易的緩和情勢。詭異的是,川普多次稱呼金正恩小火箭人,而金正恩也不可氣的罵川普是瘋狗,但是川普卻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他並不排斥與金正恩見面,兩人或許還能擁有不錯的關係。究竟情勢如何,還真的是霧裡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