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6:39

【影】女子天天流”血淚” 被丈夫當女巫離婚拋棄

【影】女子天天流”血淚” 被丈夫當女巫離婚拋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1名21歲的女子,罹患一種罕見疾病,雙眼會不斷流出「血淚」,而她先生竟因此把她當成女巫,堅持離婚並拋棄她。

根據外媒報導,居住在印度薩哈爾鎮的吉塔(Geeta),因為患有罕見的「淚血症(Haemolacria)」,導致眼睛會流出大量血淚,她的父親十分擔心女兒狀況將持續惡化,對媒體表示,女兒原本立志要攻讀博士學位,但如今卻因不斷惡化的病情而放棄。

負責治療吉塔的凡亞克辛格(Vinayak Kumar Singh)博士表示,檢測後發現吉塔的紅血球數量和凝血功能都正常,認為她的症狀符合典型的「淚血症」症狀,凡亞克辛格博士表示,這種病在世界上很罕見,全球每1000萬人中僅1人會罹患此病,通常患者在感到壓力或恐懼時,體內毛血管會因反覆的收縮與擴張而破裂,血液最後會經由汗腺一起排出體外。

據了解,這種疾病曾在美國、印度等地傳出過類似案例,2017年印度就曾傳出1名13歲的少年,眼睛與耳朵等部位,時常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莫名流血;另外,2016年英國也有1名17歲少女,她的眼睛、耳朵、鼻孔每天都會莫名地流血,後來連舌頭與頭皮都會出血,而且有時一天內出血的次數高達5次。(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