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2:59

不只台灣有”長輩圖” 印度長輩圖多到癱瘓網路

不只台灣有”長輩圖” 印度長輩圖多到癱瘓網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你經常收到長輩圖嗎?或你就是那個經常發長輩圖的人?Google的研究人員發現,印度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都會有手機空間不足,或是網路同時當機的問題,經過Google調查後,原來全是因為印度人超愛傳「早安長輩圖」;根據統計,印度每天早上8點前,數百萬人會將合成的早安圖傳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因此導致行動網路經常攤換。

根據《商業標準報》報導,Google的研究人員發現,引發網路當機的原因是過量的早安圖片,這些圖大都伴隨著花朵、小孩與鳥類等圖像,根本就像是台灣流行的「長輩圖」。而在過去5年內,Google搜尋早安圖片的數量增加了10倍。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的訊息服務顯示,在印度每月有2億名活躍用戶,去年還增加一項新功能,讓所有用戶可以同時對全部的聯絡人傳訊息,一名71歲的印度人戴許夏爾瑪(Desh Raj Sharma)表示,他最近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並在每天早上6點左右打開WhatsApp,向50多個朋友與家人發送「早上好」的圖片。

據了解,有部分人對於這樣的早安訊息感到厭煩,戴許夏爾瑪24歲的姪女普雷娜(Prerna Sharma)就表示,長輩對科技抱持好奇心,這讓她覺得很好,但是她已經受夠每天早上都會收到類似的圖片,「他們還會打電話來問,你沒看到早安圖嗎?怎麼不回我呢?」,因此普雷娜到最後乾脆把通知全關掉。(翻攝wishgoodmorning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