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8:16

“不准PO我照片!” 16歲少年怒告母親

“不准PO我照片!” 16歲少年怒告母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義大利

亂PO別人的照片,可能觸法?義大利1名16歲少年,因為母親未經他同意,不斷在臉書發布少年的照片,因此將母親一狀告上法院;最後法院判定,這名媽媽嚴重侵犯兒子隱私,必須要把臉書上兒子的照片全部刪除,否則將罰她1 萬歐元(約新台幣36萬元)。

根據《Avvenire》報導,這名16歲的少年表示,自從父母離婚後,母親在未經他同意的狀況下,經常在臉書分享他的照片,不僅描述他的私人生活,甚至稱兒子是「精神病患」,並把他與殺人犯作比較,經過多次溝通母親仍這樣做,他才將母親告上法院。

據了解,法官審理案件時發現,這名媽媽在兒子前往美國就讀高中後,仍不斷大肆在臉書PO照,他的美國同學都因此對他私生活一清二楚。因此判定這名媽媽的行為已經嚴重侵犯兒子隱私。法官判決,這名媽媽必須要在本月1日前把她臉書上兒子的照片全部刪除,否則將罰鍰1萬歐元。(翻攝Avvenire/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