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09

金正日76歲冥誕 北韓盛大紀念

張樂 編譯  / 韓國

昨天大年初一,正好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76歲冥誕。北韓人在平壤,以過年的規格紀念金正日的冥誕。除了首次見到水上芭蕾培訓的成果,還一口氣施放了15分鐘的高空煙火。北韓人也過農曆新年,16號大年初一祭祖日正好是金正日76歲生日。北韓人用長達15分鐘的高空煙火,既迎新年又慶冥誕,一舉多得。

大白天時,廣場上洋溢著歌聲和笑聲,尤其是天真的孩子樂不可支,一片天下太平的景象。鏡頭轉到室內游泳池,這兒用水上芭蕾的方式替金正日慶生。但是大人顯然警覺多了,臉上就是一號表情,以防表錯情。

而游泳池裡則展現了北韓水上芭蕾運動員訓練的成果。這也是外界首次看到北韓水上芭蕾表演,表演技巧性越低的陣容也越龐大;技巧性越高的、菁英中的菁英,這些成員就可能是北韓參加東京夏季奧運的代表隊。出水後空中翻滾或是空拋後轉體落水都是力與美的展現。

話說回來,北韓領導人一向對生日很保密,16號大年初一,真的是金正日的生日嗎?原來是真的。當年,他老爸金日成打遊擊,一直敗退至蘇聯遠東伯力城。金正日就在蘇聯出生的。以蘇聯對人口戶籍控制之嚴密,因此金正日出生日期應不至於造假。不過時點落在農曆春節左右,北韓人正好藉著紀念金正日,好好歡度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