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6:27

北韓建軍70週年 閱兵嗆美國

張樂 編譯  / 韓國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前夕,北韓真的舉行建軍70週年閱兵活動,雖然展示的軍火多樣性不如以往,規模也縮小了。但亮相的洲際彈道飛彈正是去年年底試射,能夠轟到美國本土的火星十五型洲際飛彈,針對性十足。

此外,一場政治拔河也在首爾登場。美國副總統潘斯已抵達南韓,會晤總統文在寅,希望鞏固美韓同盟。北韓金正恩則派了他的胞妹金與正今天到南韓,除了參與冬奧開幕式,金與正還將會晤文在寅,據傳替金正恩送信,邀請文在寅訪北韓。

北韓媒體公佈建軍70週年閱兵活動的影片,罕見的是,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踏上紅地毯步上閱兵台,參與閱兵。鏡頭掃過金日成廣場,參與的方陣部隊不多,展示的軍火和裝甲部隊也不多,顯見石油禁運已略收效。

然而兵貴在精而不在多,亮相的五款飛彈中,除了去年年底成功測試射程直達美國本土的火星15型洲際飛彈之外,另外還有隱藏版的北極星二型中程飛彈,武器專家研判,北極星二型的燃料似乎已從液態改為固態,大幅提升穩定性和攻擊能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們需發展新的戰技訓練和戰術,符合現代化戰爭的需要,必須不斷實戰演習演習如同作戰,我軍必須高度備戰和快速反應,絕不允許入侵者損及我們尊嚴和主權,寸步不讓,外交主戰場則在南韓首爾。

雖然北韓代表不打算和美國代表碰面了,但美國副總統潘斯趁著參加冬奧開幕式之便,來鞏固美韓聯盟對抗金正恩,潘斯會晤了文在寅總統,美國副總統潘斯向南韓保證,美國將與你們肩併肩,儘最大努力施壓北韓,直到他們永久放棄核武與飛彈野心。

文在寅則強調,將努力與北韓對話化解危機,這立場與美國的希望有些許差異;北韓是否會見縫插針,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到訪會晤文在寅時,又會捎來什麼信息,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