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20:13

以色列搶進 模擬"火星殖民"

綜合報導  / 歐洲

繼美國成功模擬,在火星環境下種馬鈴薯之後,以色列也模擬殖民火星,六名科學家與世隔絕,成功在火星環境下度過四天,太空競賽已成為各國的發展目標,電影麥特戴蒙獨自在火星生活,還成功種出馬鈴薯,電影劇情如今成真。

四男兩女六名科學家,被送到位於以色列南部,地處偏遠的火星模擬基地,這裡有沙漠有山地,地理環境和火星非常類似,科學家外出必須穿整套太空衣,太空艙就像膠囊旅館,裡面有模擬的火星岩石和收集來的資料,所有生活物資都相當有限,吃喝拉撒都得錙銖必較。

我們必須隨時計算思考,我們使用的電力有多少,我們使用的水量是多少,食物的數量還剩多少,才能為整個任務做好準備,在當地時間18號,科學家步出太空艙,他們成功模擬,在封閉的火星環境下生活四天。

去年三月才發表,他們在模擬火星環境下種的馬鈴薯成功發芽,去年底大陸宣布投資20億台幣,要在青海蓋一個火星村,如今以色列成功模擬殖民火星,各國致力火星探險,儼然成為航太任務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