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3:08

陸軍犬戰技比賽 義松露犬上工

王皓 編譯  / 中國

今天是狗年的開工日,而努力上班的不只是人類,還有工作犬。比如大陸的軍犬,就舉行了戰技比賽;而義大利的松露犬,也繼續在新的一年裡,為人類老饕尋找美味松露。在軍犬競技場上清一色都是德國狼犬,每一隻狗都急著往前衝,想贏得開春第一名。

當軍犬很不容易,必須不畏懼危險的火圈,迅速找到掩體背後的敵人,看見目標就咬著不放,還有上山下海一點都不能遲疑。而這回的競技,是這隻叫做神劍的狗兒贏得冠軍。至於歐洲的松露犬工作就比較輕鬆啦,牠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幫人類尋找美味的松露。

從前歐洲的松露獵人是用豬來找松露,不過聰明的豬常常一口就把美味松露吃掉,根本不留給人類,所以松露獵人逐漸改以好訓練的狗兒,來嗅聞松露。雖然理論上任何一種狗兒都可以被訓練來找松露,不過體積太龐大的大型犬以及性子太急的獵犬都不太合適。而這種體型適中的溫和犬隻,就成為替人類老饕尋找松露的最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