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9:32

消防養搜救犬 只為加分沒訓練!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搜救犬是經過嚴格篩選後受過專業訓練的工作犬,但是,南投草屯消防分隊有兩隻搜救犬被人踢爆,因為消防署有個制度,各縣市消防隊如果飼養搜救犬,分隊考評就能能夠加分,一隻可以加兩分,草屯消防分隊就為了加分養了兩隻搜救犬,但是,這兩隻狗從來沒受過訓練,而且一隻還被餵有辣椒的剩菜,一隻是16年的老狗,動保志工痛批,消防署的制度跟草屯消防分隊為了加分養狗都很離譜,而且這兩隻狗到底如何評鑑過關成為搜救犬的?!

衝鋒陷陣服從聽話,不論是個體還是團體,每個環節都是訓練有術,這一隻隻都是搜救犬,而說到這搜救犬,一隻黑狗曲著身體被關在生鏽的鐵籠子裡,黑狗四隻腳的腳指甲都好長,看起來就是沒出籠子奔跑過,不只這隻黑狗旁邊還有一隻滿臉都長出白毛動作緩慢,這兩隻狗竟然都是搜救犬。隸屬南投草屯消防分隊,沒受過專業訓練,而且還被爆料,年輕的黑狗吃的還是剩菜,給搜救犬吃蔥吃辣椒,踢爆者把照片PO上網,還說黑狗從來沒洗過澡。

記者實際找到草屯消防分隊來,飼養的小隊長請出長官來滅火,原來就是因為消防署的加分制度,看到這制度裡寫到自行馴養搜救犬並訂定出勤計畫,消防署裡備查的一隻可以加兩分,飼養的小隊長無言,出面澄清的長官無奈,只是消防署這樣的制度,出發點立意良善,但是執行面卻很瞎,16年的老狗跟沒受過訓的狗狗,是如何評鑑通過成為搜救犬的,是消防署評鑑人員瀆職,還是南投消防局的問題,真的值得令人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