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7:27

15歲忠犬每晚守候主人墓旁11年 睡夢中病逝

15歲忠犬每晚守候主人墓旁11年 睡夢中病逝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阿根廷一隻忠犬卡普敦(Capitan),在主人死後11年間,一直守在墳墓旁,不過15歲的牠,日前在睡夢中辭世,另外界相當惋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卡普敦4歲時被主人古茲曼(Miguel Guzman)買下,當成給兒子達米恩(Damian)的禮物,不幸的是,古茲曼在2006年逝世,接著卡普敦就不知去向,家人原以為是牠找到新家,又或者是被殺害了,不過好幾個月後,有親戚前往掃墓時發現,卡普敦竟然就守在墓旁,讓家人驚訝的是,卡普敦幾乎每天晚上都睡在墳墓旁邊,墓園旁的鄰居發現,每天都會餵牠食物。

家人表示,他們完全沒帶卡普敦去過墓地,而且離他們的家也有一段距離,直到他們聽到消息到了墓園,「卡普敦認出了我們,對著我們吠叫,好像在哭泣一般。」,家人還說:「曾經,牠跟著我們回到家裡一次,陪了我們一下子,但是天黑前,牠又自己趕回墓園。」直到幾天前,當地媒體報導,15歲的卡普敦在守夜時不幸在睡夢中過世,卡普敦才結束每天守候的「任務」。(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