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9:45

玩陸製磁性黏土 英女童砷中毒!

綜合報導  / 英國

家長要特別當心!在英國有一家人在網站上購買中國製的玩具''磁性黏土''給女兒玩,後來女兒出現胃痛狀況,送檢後發現,女兒尿液中的砷含量超出安全標準10倍,提醒同牌子的黏土,仍然可以在淘寶網上面買的到,所有玩具務必留意來源場地。

就是像這種磁性黏土目前很夯,用磁鐵能吸引,讓黏呼呼的土變換各種造型,拉伸塑型後再把它揉回原來形狀,有上班族當是療癒小物,更多家長買給孩子們當成玩具,畫面中英國的這一家人,在網站上面買了這一款上頭寫著''中國製''的磁性黏土給女兒玩,但其中一個女兒玩過之後出現胃痛的不舒服症狀,檢測尿液後發現砷含量超出安全標準的10倍。

全家人好震驚,媽媽把這件事公開在社群網站上,英國的貿易標準局也已經禁止市場販售這牌子的磁性黏土,但現在在淘寶網上還是能買到這款黏土,這種橡皮泥其實是一種有機矽聚合物,1943年由一位通用電器的工程師發明,意外成為50年代孩子的歡樂玩具,內含金屬成分,所以可被磁鐵吸附。出現重金屬砷超標的情況,安全性亮紅燈,專家表示,急性砷中毒會嘔吐腹痛腹瀉,長期接觸還可能導致心臟病和癌症,要提醒大家特別留意這款中國製的磁性黏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