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20:15

螢光劑玩具 紫外線燈下大現形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孩子玩的玩具,除了塑化劑問題,更要膽心螢光劑問題,我們把市售的玩具,拿去紫外線燈下檢驗,發現不僅發出螢光,甚至拿玩具的雙手也沾滿螢光,代表它塗的是,可遷移性螢光劑,這種就可怕了,ㄧ旦嬰幼兒接觸、吃進肚子裡可能造成兒童過敏、腸胃不適甚至溶血現象,而我們也教您,如何可以自己在家檢驗,讓孩子遠離傷害!

各式各樣的玩具要檢測有沒有螢光劑,就靠這隻紫外線燈,家家酒玩具檸檬、叉子ㄧ比,誰有螢光劑ㄧ目瞭然,可怕的是這種,把迪士尼授權的泡泡水,用手摸ㄧ摸,螢光劑居然連帶、沾滿雙手,而且用紙、擦也擦不掉。

這種「可遷移性螢光劑」可怕了,ㄧ旦孩童放進嘴裡,恐怕引起腸胃道不適,皮膚過敏甚至溶血現象,除了方法一用手搓一搓玩具放在紫外線燈管檢測手上有無殘留,也能把玩具丟進高溫的水裡燙個15分鐘。

一旦是可轉移的螢光劑,瓶子裡就可能發光,或是放進的衛生紙,也連帶被轉移而發光,化學老師強調,玩具可以給孩子使用前,可以多加清洗,或是高溫的水大約70-80度沖一沖,減少孩子接觸隱形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