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1:06

離譜! 2歲女發燒抽搐 家屬聽信偏方"灌熱水"燒爛喉

離譜! 2歲女發燒抽搐 家屬聽信偏方"灌熱水"燒爛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一名擔任醫師的網友「急診夜鷹」,近日在「微文庫」上發表一則駭人聽聞的醫療事故!一名兩歲多小女童,因為發高燒,出現抽蓄、神志不清情況,媽媽竟然將滾燙的熱開水,直接從孩子口腔灌進,結果導致女童口腔和喉嚨都被燒爛,最後送往醫院,一度送往加護病房。所幸最後孩子生命體徵穩定,但接下來的治療以及清創,對孩子來說恐相當煎熬。

「急診夜鷹」PO文提到,事發在除夕夜,這名女童送來醫院時,口腔全部燙傷,「嘴唇腫得跟驢一樣,關鍵是喉頭水腫呼吸困難,一來就呼吸衰竭、心跳微弱,還不好氣管插管,聲帶全水腫了,一插管就損傷黏膜血直冒!」。文中透露,家屬疑因缺乏醫療知識,一昧的想讓女童保持清醒,才聽信偏方灌熱水,此外,文中也提到,像是「挑喉嚨、灌開水、在燙傷的傷口上撒鹽...這些事我們兒科醫生都曾經碰到過!都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甚至危及孩子的生命」。(圖片來源/微文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