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9:58

亂喝荷葉灰水減重 女腹瀉嘔吐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減肥別信偏方。一名27歲女子,夏天想穿比基尼,又覺得小腹微凸,所以聽信朋友,說最近很流行荷葉灰水可以減重,就自己在網路上購買,泡茶喝,結果引發噁心、腹瀉、又嘔吐,喝了一星期,都沒效,減重不成反傷身。

陽光沙灘比基尼,夏天每個女生都想展現美好身材,但有一為27歲的年輕女性,為了消小腹,誤信偏方上網買荷葉灰來配茶水喝,結果三天後出現噁心、腹瀉和嘔吐等症狀,荷葉屬於寒性中藥材,用途是清暑利尿,祛除濕痰,但目前醫學上並沒有證實,荷葉灰對減重有幫助,但中醫師說,新鮮荷葉可以搭配冬瓜、苦瓜等涼性食材熬煮成湯,有助緩解呼吸道發炎和發燒等症狀,荷葉灰外敷於皮膚傷口,也有止血功效。

雖然荷葉有排除身體多餘水分療效,但對減重應無效果,尤其寒性體質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正確減重應控制熱量攝取及搭配運動,才可減少復胖機會,千萬不要誤信網路偏方,以免花了錢沒變瘦,還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