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9:28

防蚊中藥包熱賣 防治中心打臉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夏季到了,蚊子又開始變多,最近網路瘋傳一個防蚊中藥包,裡面有艾草、菖蒲等香味重的中藥,據說可以有效防蚊3天,一包50元中藥行賣得嚇嚇叫,但高雄登革熱防治中心,就實際測試這中藥包,發現效果實在有限,還有麻油防蚊偏方其實也沒用,呼籲民眾還是做好居家清潔和穿著長衣長褲最有用!

放了艾草、菖蒲等8種中藥材的防蚊包,一包50元在中藥行賣到翻,但真的有用嗎,我們把中藥包磨成粉,帶到高雄登革熱防治中心試試看,一開始蚊子還不敢靠近,但一分鐘後,蚊子聚集,最多停到8隻,那這款防蚊手環呢,也是一樣,蚊子根本就不怕,甚至這種手機APP,用蚊子討厭的低頻噪音趕蚊,但效果,畫面會說話,真的沒有用,登革熱防治中心也測試,傳統的麻油防蚊法,塗滿麻油的手放進蚊籠,1分半後有10隻成蚊停在手上。

其實不管偏方市面上防蚊液,效果都有限,時間一長照樣失效,只能勤補防蚊液,如果不想噴得整身黏黏,那就多穿長袖長褲、保持居家清潔,才是防止蚊蟲叮咬的最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