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5:21

北韓遲遲未回應 川金會恐泡湯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特使白宮行,把金正恩願意會面的消息帶給了川普總統,全球期待一場世紀會面五月登場。川普隨性答應之後,國務院訂了川金會的條件,想不到一切嗄然停止,北韓到現在都沒有下文,使得川金會蒙上詭譎的氣氛。

現今世上兩大狂人要面對面談談了,這消息讓朝鮮半島火藥庫降溫不少,但是然後呢?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有關北韓與美國高峰會,目前並未收到北韓官方反應,我覺得北韓想審慎因應,需要時間整理他們的立場,沒消息,可不是好消息。

美國畫下了川金會的條件要北韓金正恩有具體非核化、停止試射試爆的行動後才願意和金正恩會談,想不到北韓就此靜悄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川普和金正恩會面與否需要討論,還需要若干步骤。

包括討論地點與議題範圍,目前還處在初步階段,尚未從北韓方面得到進一步消息,北韓要美方的安全保證,要簽署和平條約正式結束韓戰交戰狀態,才願非核化。但是美國要求先非核化之後,一切再談,雙方陷入雞生蛋蛋生雞的爭議中,世人擔心千載難逢的和平契機因算計而斷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