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20:31

佛州天橋坍塌奪6命 8車遭壓毀

薄懷鄭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當地時間15號發生了人行天橋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另外還有8輛汽車被壓毀。誇張的是這座長53公尺、950噸重的天橋,周末才剛剛組裝完工,還沒有正式啟用。

垮下的人行天橋,橫跨了路面上好幾條連道,許多汽車來不及閃避,被壓在正下方,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一座才剛剛興建完工的,人行天橋驚傳坍塌,警消人員接獲消息後,立即趕往現場,在混凝土塊和扭曲鐵架間,以及被壓扁的汽車中,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據當地媒體報導,坍塌的人行天橋,位於佛州南部,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是為了學生和當地居民,過馬路時的安全而興建的,這座採用新式先工法的天橋,長53公尺、重950噸,秏資1400多萬美元,約4億多台幣,上個星期六天橋主體完成建造後,移到現場組裝,當時校方還大肆宣揚,說只花了6個小時就完成組裝,沒想到才短短幾天就垮了,承包的營造公司已表示,會全力配合美國運輸部的調查,找出天橋垮塌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