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5:55

路幅短+紅燈 輕軌肇事熱點找到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第一條輕軌在高雄上路後,交通隊就做出了統計,將近兩年半來就發生了14起的車禍,而幾天前跟小貨車擦撞是最嚴重的一起,當時小貨車轉彎遇上紅燈,車子停在輕軌路權區裡因此被輕軌撞上,意外發生在高雄前鎮街與凱旋路口,14起撞車有5件都在這裡,根據轄區交通組分析,這個路口緩衝區比較短,遇紅燈後,前方剛好又有機車,駕駛人就因此停在黃鋪面輕軌軌道,而引發車禍!在高雄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輕軌附近的交通。

直行前進的輕軌,撞上小貨車,這一撞撞得不輕,輕軌車門嚴重毀損,這起事故是因為,小貨車違規臨停,轉彎後遇上紅燈,車子因此就被卡在,輕軌路權區裡,這個現場就在,高雄凱旋路與前鎮街口。

根據轄區交通組的統計高雄輕軌自上路,將近兩年半的時間,有14起的車禍意外,其中有5起就發生在這個路口,為了降低減少,輕軌在這個路口的意外,高雄市捷運局還委託交通大隊,設置闖紅燈照相設備,已經正式啟動,就是要提醒駕駛人,行經這裡遵守號誌,交通隊還說,也會跟相關單位進行討論,這路口號誌的問題,讓輕軌開到這裡,能一路順暢,不要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