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4:04

美英冰原演習 核子潛艇內部探秘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和英國海軍,共三艘核子動力潛水艇,最近在北極圈,進行長達五個星期的冰原演習,甚至還有冰下發射魚雷的實彈演習。美國CNN記者,難得登艇採訪,帶我們一探,世界最先進核子潛水艇的內部,究竟是什麼樣子。

美國核子動力潛艇「哈特福德號」,準備發射魚雷。美國海軍,一號發射管準備,一號發射管發射,重達兩噸、長約6公尺的魚雷,向著假想目標,也就是敵方潛艇方向飛速前進成功命中目標。

這是演習的重要項目,也就是發現並且摧毀目標。這是美軍核子動力潛艇,洛杉磯級的哈特福德號,是美國海軍主力潛艇,美國CNN記者登艇採訪,揭開神秘面紗。美軍大概兩年一次,會在北極進行冰下演習,今年特別邀請英軍加入。

雖然沒有明講,但主要假想敵就是俄羅斯。因為俄羅斯這幾年,積極在北極附近部署軍力,已經蓋了好幾十座基地和機場,甚至還有潛艇進駐。天寒地凍的北極圈,因為蘊藏豐富原油等天然資源,而且航道極具戰略價值,已經成為美俄等強權,爭奪角力的新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