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09:10

飛彈護罩裂痕貼膠帶? 海軍:非外力造成包覆維持現狀

飛彈護罩裂痕貼膠帶? 海軍:非外力造成包覆維持現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爆料指海軍戰鬥系統工廠在維修標準二型飛彈時,維修人員不慎碰撞飛彈,導致飛彈陶磁護罩出現裂痕,但沒想到維修人員並未立即上報,而是以膠帶綑綁。不過海軍司令部對外表示,初步研判「彈頭段鼻椎罩出現裂痕」非外力造成,經先行包覆維持現狀,相關組段可更換後繼續運用。海軍司令部也強調,海軍各型飛彈均依技令執行相關維保及檢查作業,並具修護能量,以確保戰力無虞。

據了解,美方技令要求飛彈儲存必須要定期更換乾燥包,但蘇澳維修站疑似未依規定定期更換,因此在潮濕環境下,飛彈稍微一碰撞可能就容易造成損傷。以前也曾發生官兵不小心碰撞到飛彈導致外觀損傷、也曾有過飛彈放久了外殼裂開的情況。由於因為標準二型飛彈並非台灣自製,後續應該請專業單位、甚至送回美方鑑定,才能知道真正損傷的原因。(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